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2017-04-17 15:31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4日,国家林业局召开2017年建议提案交办会。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强调,紧紧围绕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林业中心任务,以超越以往的作风和实绩,按时保质完成办理反馈,努力实现办理成果、效益最大化。

2017年,国家林业局共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360余件。根据全国人大统计,在10个方面、120类、24个热点问题的建议分类中,国家林业局承办的建议涉及10个方面、45类、9个热点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别确定“关于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启动森林质量提升工程试点的建议”和“关于启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工程的提案”为国家林业局今年重点办理的建议提案题目。

做好2017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张鸿文提出3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越来越重视。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也将隆重召开。同时,2017年“两会”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最后一次会议,代表委员对所提的建议提案办理结果高度关注。各承办单位要办实办好办快建议提案,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办理结果。

二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高办理质量。国务院对办理工作既注重结果又注重过程,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要求越来越细、越来越实。要对照相关要求,明确自身责任,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完善办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办理水平和办理实效。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按时完成办理任务。目前建议提案已分到各承办单位,并新建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备案制度。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要根据各单位完成情况,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严格办理时限。要沟通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加强与内外相关部门协同办理,今年力争将沟通率提高到80%以上。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工作要求,接受监督,全部公开办理结果;同时,创新方法,科学推动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李平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