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加快建设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

2017-04-17 22: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罗争光)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对2017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建设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强对全国社会救助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全国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指导各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规范完善基层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平台,加快建设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积极开展社会救助信息共享与数据比对,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等,扎实做好社会救助管理服务工作。

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有关情况政策吹风会上,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介绍说,截至2016年11月,全国共救助城乡低保对象6053.4万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4.5%。为防止骗保、错保等问题,民政部已会同公安部等部门制定了查询户籍、车辆、银行存款、住房保障等信息的具体办法,进一步扩大核对信息数据项,同时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加快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凡是申请进入低保的家庭和个人都必须经过审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