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新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实现全员参保

2017-04-18 08:4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贫困人口全员参保是实现人人享受社会保障的重要内容。近日,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通知要求,实现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员参保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相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针对符合条件的未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采取财政代缴、集体资助、社会捐助、挂钩扶贫部门资助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政府、集体、社会和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的作用,确保今年12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家庭成员100%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通知要求,各地要主动加强与扶贫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与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数据比对工作,摸清并核实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已参保人员和未参保人员,做到不漏一人,真实准确,并对未参保人员全部记录在册,建立参保销号制度,参保一人、销号一人,做到未参保贫困人员实现参保的状态有痕迹可查、有台账记录。(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