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两年来抓获外逃人员282人

2017-04-18 09:1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百名红通人员”名单发布两周年之际,记者从广东省召开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两年来已从3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人员282人,其中包括吴权深、王雁威、常征3名“百名红通人员”。

“日益完善的合作机制是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实效的基础。”广东省追逃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以来,广东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处置、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分门别类,把追逃追赃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省公安厅成立“猎狐行动”领导小组,对外逃人员做到涉逃信息必查、关系分析必做、法律手续必备,以战果倒推进度、以成效倒逼措施。省检察院成立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全省职务犯罪追逃案件逐一摸查清理,动态更新情报信息,做好技侦等基础性措施,逐案制定有领导挂帅、有具体责任人的工作方案。

为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开展以来,广东持续加大防逃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干部日常管理、反洗钱监管、出国(境)证照管理等制度,在减少外逃存量的同时坚决遏制增量。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公安厅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对全省近120万名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证件信息和出国(境)记录进行普遍筛查。按照应备尽备、一个不漏要求,完善登记备案人员信息库;按照应查尽查、全面覆盖要求,对出国(境)证件信息和出国(境)记录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共发现违规办理证件、违规持有证件、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境)等问题6052个,对4600多人作出处理。(记者 赵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