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构建产学研通道 科学技术奖过半“花落”企业

2017-04-18 12: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18日电(记者 蔡馨逸、姚竣译)记者从17日在西安举行的2016年度陕西省重大科技成果发布会上获悉,171项由企业自主研发或与高校、科研单位等联合研发完成的科技成果获得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占获奖总数的67.1%。

据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丛国军介绍,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共奖励科技成果255项,涵盖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融合广泛深入,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显著特点。

陕西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众多且实力雄厚。丛国军说,2016年度,陕西共有32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由陕西省科研单位主持完成的获奖项目18项,数量居全国第4位。

近年来,陕西积极探索建立了校企、院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型研发平台和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同时,通过构建“高校院所双导师研究生培养+联合专业孵化器+政产学研种子基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和科研力量提升。

据了解,2016年,陕西企业(含转制院所)技术合同登记量达10774份,成交额达451.80亿元,占全省技术合同登记量的51.22%,交易额的56.28%。企业逐步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担当重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