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商专项整治物业违法违规经营

2017-04-19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口秀英望海金豪小区‘沙霸’行为被查处,琼海万泉河经典小区限制业主自主装修被约谈,琼海鸿信御景湾小区物业乱收费遭投诉……”近段时间以来,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频频发生。为回应社会民生关切,从今年4月起,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企业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全省工商部门此次将物业服务企业列入“双随机抽查”范围,实行常态化监管,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不按国家标准滥收水、电、气、宽带等费用,存在“霸王条款”,收取装修装饰进场费,垄断小区内沙子、水泥、碎石、瓷砖销售等侵害业主合法权益行为。

凡经立案查处的物业服务企业,工商部门将一律向本地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并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进行公示,与住建、国土、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强化信用约束。(记者 宗兆宣 通讯员 符发 李飞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