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季城镇新增就业13.6万人

2017-04-19 10:2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区深入推进就业惠民工程,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各项主要任务指标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稳中有升,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30.2%。

据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今年我区启动“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把抓好政策落实作为全年就业工作的主线,重点抓好自治区新一轮就业创业、稳岗补贴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一季度,全区共有20.6万人享受了各项就业补贴政策,企业就业人数较往年同比上升。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中,企业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1.2万人。

我区稳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一方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实名登记、跟踪服务,落实扶持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另一方面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机制。一季度,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万人,消除零就业家庭397户,实现就业1066人,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为零,确保城镇每个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

我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也取得新进展。一季度,我区新增创业1.1万人,带动就业2.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6.7%、27.8%。(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