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九项任务树立中国物流优质形象

2017-04-19 10:3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推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强化物流企业服务质量意识等9项重点任务,建立规范有序、共建共享、运行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树立并强化“中国物流”的优质服务形象。

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但也存在质量标准和诚信体系尚不健全、大型综合物流企业集团和物流服务品牌比较缺乏、质量竞争力和品牌效应不强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意见》提出了推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的9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强化物流企业服务质量意识、建立物流服务质量指标体系、健全物流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积极探索物流服务质量认证、完善物流服务质量诚信体系、实施“服务标杆”引领计划、打造中国物流知名品牌、创新物流服务模式和加大物流企业培育辅导力度。到2020年,物流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优质服务、精品服务比例逐步提高;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本土物流企业集团和知名物流服务品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