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率团访问摩洛哥工业和商业产权局、非洲知识产权组织

2017-04-19 12:48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访问摩洛哥工业和商业产权局,与该局局长阿迪尔·马里奇举行双边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摩洛哥工业和商业产权局关于专利审查工作共享的合作协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摩洛哥工业和商业产权局2017—2018年双边合作工作计划》。

会谈中,申长雨向摩方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最新进展。申长雨表示,摩洛哥局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非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自2015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增进人员培训交流,深化专利审查工作共享,开展专利审查高速路(PPH)合作,为两国的创新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马里奇表示,申长雨局长此次来访不仅延续了两局友好的合作关系,而且为未来两局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有着特殊的意义。摩方赞同申长雨局长就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合作提出的建议,摩方将一如既往地与中方保持密切交往,使双方之间的合作越来越深入。

访摩期间,申长雨率团专程拜会了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会见申长雨一行,并就知识产权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4月12日,申长雨率团访问总部位于喀麦隆雅温得的非洲知识产权组织,与非洲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鲍林·艾都·艾都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非洲知识产权组织2017—2018年双边合作行动计划》。

申长雨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非常重视与非洲各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非洲知识产权组织在推动非洲地区知识产权事业的协调和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自2008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边合作进展顺利,高层互访和交流频繁,双方在人才培训、文献交换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在知识产权战略与政策体系交流、人员培训、专利审查、文献交换、信息化、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遗传资源和传统知识等领域的合作,互利共赢,将中非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推进到更高的层次。

鲍林·艾都·艾都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是非洲知识产权组织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一直以来,中国为非洲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大力帮助,对此非方表示由衷感谢。鲍林·艾都·艾都赞同申长雨局长关于双方未来合作领域和方向的提议,相信双方将在新行动计划框架下,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务实合作,为中非之间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访喀期间,申长雨率团专程拜会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文华会见申长雨一行。申长雨就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发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体思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非洲知识产权组织合作情况等与使馆全体馆员进行交流。(知识产权报 吴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