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实施全民健康工程

2017-04-19 13:0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各族群众健康水平,4月18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在全疆实施全民健康工程,完善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全会要求,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加强重点科室建设,带动提高各级各类医院水平,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不出疆。

在实施全民健康工程的基础上,全会还就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和明确目标: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制度,力争到2020年各险种参保率达到95%以上;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力争到2020年有意愿的“五保”老人实现集中供养、孤儿实现集中收养,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记者 董少华、姚彤、李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