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国重特大事故起数相对稳定

2017-04-19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徐博 齐中熙)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苏洁19日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131起,死亡7196人,同比分别下降26.3%和16.6%。

苏洁是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少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一季度发生的7起重大事故中,煤矿发生4起,占57.1%;消防火灾发生2起,占28.6%。苏洁认为,煤矿重大事故多发,主要因素仍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煤价持续上涨刺激了一些煤矿企业的超能力、超强度生产。

动火作业引发的火灾和爆炸事故、较大建筑坍塌事故部分类型事故呈现多发。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共在动火作业过程中发生10起火灾爆炸事故、造成23人死亡,其中重大事故1起、死亡10人,较大事故2起、死亡6人。一季度共发生较大建筑坍塌事故9起,占建筑业较大事故的60%。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分析提出,切实抓好二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动火作业安全管理。

苏洁特别强调,二季度我国部分地区陆续开始进入汛期,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特别强化汛期应急响应与处置。要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加强与气象、海洋、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汛期安全生产预报预警信息;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和单位,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力量作用,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全力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