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贸促会发布2017年出口促进路线图

2017-04-19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林晖)贸促会19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把握出口商机,挖掘市场潜力。

据了解,2017版“路线图”介绍了中国50个重点对外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形势和出口机遇,用可视化手法列出了每个国家的前十位进口来源国、进口额和增速,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各国自全球进口和自中国进口的发展态势。

同时,“路线图”还从中国与出口对象间政治和经贸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地缘政治、贸易互补性、产业联系度、竞争对手等多方面综合入手,全面考量和研判中国企业出口的机遇和风险,向外贸企业和决策机构提出“一国一策”的针对性建议,并详细列出了300余个贸促系统对这些国家和地区举办的优质出口促进项目。

2016年,我国出口总值虽然出现2%的负增长,但是呈现逐季回稳向好趋势,2017年一季度实现增长14.8%。“路线图”指出,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我国出口主力,特别是手机、计算机等出口产品在全球贸易中占有显著优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