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昌:“定向班”等订单培养方式促进就业

2017-04-19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4月19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南昌市人社局了解到,南昌将完善校企合作平台,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组织职业院校学生到园区企业顶岗实习,采取“定向班”“冠名班”等订单培养方式,实现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毕业即就业。

近日,南昌市人社局出台的《促进创业就业,助推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力争市属技工学校2017年毕业生20%输入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并通过完善校企合作平台等方式,争取2017年开展校企对接定向培养就业2000人,顶岗实习1000人,三年内建立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5个。

同时,南昌将在全国、江西省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地区与当地就业部门共同建设劳务协作输出点。各工业园区相应建立不少于2个劳务协作输出点。

据了解,对于市本级劳务协作输出点(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站),南昌市将给予每年不少于2万元的建设运行经费;对与园区企业共建技能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的技工学校给予每校不超过150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对培训学校及基地给予不超过80万元的建设补助资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