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初步查明廊坊市大城县渗坑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2017-04-19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胡璐 高敬)4月19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和河北省政府联合调查组现场查看了媒体报道的廊坊市大城县两处渗坑,初步查明污染问题基本属实。

据大城县政府反映,两处土坑均为多年挖土形成,2013年曾发生违法倾倒废酸事件,导致坑内存水及土壤受到污染。废酸倾倒事件发生后,大城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对污染水体进行了治理,但治理工作一直未完成。

联合调查组已要求大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对渗坑水体、土壤及周边地下水开展监测,并制定整治方案,加快治理进度,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测及治理信息。环境保护部将对相关渗坑污染问题挂牌督办。

同时,环境保护部已会同天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污水渗坑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有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