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1届广交会一期闭幕释放我国外贸多重向好迹象

2017-04-19 2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 王攀 吴涛)以五矿、机电类商品为主的第121届广交会一期展览19日落下帷幕。来自大会的一些主要信息显示我国外贸未来有望继续保持企稳向好态势。

记者从广交会方面获悉,代表全球市场需求态势的到会采购商情况较为积极。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此前表示,预计本届到会采购商人数将至少会与上一届广交会持平。

作为我国主要出口商品,本届广交会的机电商品出口成交情况也令人鼓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一期展会期间对近500家我国机电参展企业进行的抽样问卷调查显示,43.7%的企业反映一季度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41.8%的企业反映季度出口与上年同期持平。调查同时显示,下半年机电企业在手订单情况转好,超半数企业看好今年出口。44.2%的企业较上年同期增长,44%的企业订单量持平。59.5%的企业预计2017年全年出口会好于上年。

“从调查情况看,当前机电行业出口整体形势稳中向好,企业当前关注问题主要集中在当前原材料价格等成本增加、汇率波动等,期盼政府和行业组织能够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下给予更多支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综合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本届广交会上,各地企业和商务部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2025”等发力全球市场的态势更加显著。广东交易团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广东商务部门已经制定实施加强与东盟交流合作、与非洲及中亚经贸合作的实施方案,推进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南太平洋岛国经贸交流合作计划,同时以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为载体,粤港联合、粤澳联合、省市联动举办各类投资促进活动,重点赴欧美开展招商和项目推介。浙江商务部门盯牢宁波、杭州、义乌等重点地区,力保机电产品、纺织服装产品两大类重点商品出口成交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