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一季度利用外资同比增三成多

2017-04-20 10:0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9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调度会,通报全省招商引资情况。今年一季度,全省引进内资项目458个,实际到位内资额628.5亿元,同比增长5.3%;引进外资项目90个,实际利用外资额11.6亿美元,同比增长31.7%,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引进内资项目方面,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呈现出产业及投资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等特点。从产业结构看,一季度,在我省引进的内资项目中,第三产业项目达243个,超过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项目数量的总和,实际到位内资372.7亿元,占到资总量的近60%;从投资主体结构看,民营企业项目达178个,超过国有企业和股份制企业项目数量的总和,实际到位内资占到资总量的37.4%。

在招商引资工作过程中,各市积极开展制度建设,招商工作更加规范化。同时各市普遍实行的驻点招商,使招商工作更加专业化。各地还大力开展活动招商,招商工作更加规模化。一季度,各市“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招商活动,促成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鞍山市大唐国际风电规划及风电场等35个新业态项目相继签约。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市要结合本地实际,尽快研究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切实加强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加大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力度,同时要利用好辽宁与江苏等省市对口合作的平台,扎实做好全年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作。(记者 董翰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