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启动
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

2017-04-20 10:38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解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与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于4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第一、二期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师资培训班,全面启动2017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参加培训班并做了题为“流动人口重点传染病现状及趋势介绍”的报告。

王培安指出,在新时期做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一是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二是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管理体系,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三是要健全监测工作机制,巩固完善现有基层网络队伍基础。

王培安强调,做好2017年监测调查工作,要把握内容的新变化,熟练掌握电子辅助调查系统;要通过数据比对准确掌握“十二五”期间人口发展趋势与工作落实情况;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做到有始有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市和部分县级卫生计生委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截至4月末,国家卫生计生委还将连续举办四期培训班。

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师资培训班开班式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