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报告预计未来10年我国粮食供需将由阶段性供大于求转向基本平衡

2017-04-20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胡璐 董峻)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20日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7-2026)》,报告预计未来10年我国粮食供需将由阶段性供大于求转向基本平衡。

这是记者当日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举办的2017中国农业展望大会上了解到的。

报告预计,2017年我国农业结构将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优化调整,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有望继续增加,农产品供需结构性矛盾将得以缓解。其中,玉米种植面积将调减1000万亩以上,大豆种植面积将增加900万亩。农产品消费总量则将继续刚性增长,玉米加工消费增长超过10%。

报告还预计,未来10年,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取得明显成效,农产品供需结构性矛盾逐步化解,粮食供需将由阶段性供大于求转向基本平衡。稻谷、小麦等重要农产品产量将保持基本稳定,玉米种植面积到2020年将较2015年减少约6000万亩,高库存压力明显缓解。大豆生产将恢复至历史高位,使进口增速得以放缓。

与此同时,农产品消费将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也将加快升级。由于农业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和单产水平将显著提高,农业国际竞争力有望增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