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2017-04-20 20:59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正其在上海调研时指出

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4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在上海市工商局调研时指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继续完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正其考察了上海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详细了解了企业注册登记流程、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行等情况,观看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核查演示,并听取了上海市工商局工作汇报。马正其指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上海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总结出了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

马正其强调,要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做到“放”与“管”结合,该放的要放开,该管的要管住。继续抓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削减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进“多证合一”、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改革,运用现代化的手段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进一步降低企业和政府办事成本;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赋予企业更多的自主性和灵活性。马正其指出,要继续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严格执行企业年报公示制度,不断促进企业诚信自律,强化部门联合惩戒;大力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逐步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马正其强调,上海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显著,初步建立起相对权责统一、运转高效的基层行政执法队伍,要继续在现有基础上完善推进,为全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马正其还考察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上海分中心筹备组。马正其要求,积极争取上海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坚持以质量为前提,抓紧推进分中心筹备建设工作,确保法定的商标审查任务能够按时完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