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农业农村
基础设施建设

2017-04-21 07:0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17年以工代赈
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

按照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要求,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一次性切块下达21个省(区、市)2017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用于支持在14个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开展一批示范效果好、带动作用强的以工代赈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山水田林路、片区综合开发、小流域治理、乡村产业路和旅游路等。

强调精准投入,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区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为此,《通知》要求,有关省份要进一步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在分解下达年度投资计划时,切实加大对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凉山州、怒江州、临夏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不断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强调开拓创新,探索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按照《全国“十三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各省份要适应贫困地区发展建设新需求,探索创新以工代赈建设新领域,选择一批具备条件的以工代赈项目开展资产收益扶贫试点,扩大贫困群众受益覆盖面,增加资产性收入。

强调狠抓监管,切实强化以工代赈质量和效益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等规定,切实履行省级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细化实化自查、抽查和专项稽察,切实强化资金使用及拨付监管。同时,督导贫困县严格按照“四制”要求组织工程实施,严把质量关、严防资金使用和工程建设各领域职务犯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