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调养老金、减税、加开动车……国务院@你,本周这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2017-04-21 09: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我们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的同时,还迎来了养老金上调、进一步减税、增开动车……这些好政策,国务院@你,这一系列好事千万别错过!

1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推出继续推进营改增,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和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措施。

详细阅读 >> 4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2件大事

2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草案明确了政府加强公共图书馆建设的责任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的要求,并对公共图书馆运行管理制度、应当承担的服务功能和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等作了规定。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详细阅读 >>4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2件大事

3

我国再次上调养老金 总体水平约5.5% 惠及1亿人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共同印发通知,决定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预计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详细阅读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4

教育部部署3大专项计划 助力农村贫困地区学生上大学

近日,教育部对2017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2.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3.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详细阅读 >> 好消息!农村考生请注意,这项高考政策优惠请查收

5

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正式启动

民政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公布《关于做好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对2016年底全国遴选的26个地级市试点地区提出试点任务要求和工作安排,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探索正式启动。同时,民政部、财政部制定了相关考核办法,对试点地区工作情况进行绩效考核。

6

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增开动车组列车51趟

从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开行列车总数将达7230趟。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51趟,74趟动车将通过加挂车厢来提高运力。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详细阅读 >> 全国铁路大调图!去这些地方旅游能坐动车了!

7

7月起 买车不必非去4S店

商务部日前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汽车销售将实现“三多模式”,即供应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销售,经销商可以同时经营多个品牌产品、为多个品牌汽车提供售后服务,消费者可以从多种渠道购买汽车、享受服务。

详细阅读 >> 商务部公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这样保障你的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