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部属高校与地市合作试点共建高水平医联体

2017-04-21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黄筱)20日,浙江省部属高校浙江大学与衢州市签署协议共建高水平医疗联合体,双方将整合资源逐步探索医联体的运作模式。

据了解,此次参与医联体建设的浙江大学医学院五家附属医院的医疗水平均在全省前列,而衢州地处浙西山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浙江大学将联合衢州市县两级公立医院及相关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纵向整合医疗资源,形成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的管理模式,建设集“预防、治疗、康复、健康管理与促进”等功能于一身的高水平医联体。

由于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和公共管理等学科集聚的优势明显,在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还将开展医改相关课题研究,创新医务人员管理模式,参与疾病预防、健康管理指导,推进技术转化,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技术服务能力。

据悉,医联体还将推动“分级就诊、精准医疗”,逐步实现县域内就诊率90%以上目标,降低就医成本,增强人民群众优质医疗服务获得感,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