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7-04-21 18:1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巡视员田成川、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等出席并致辞。


田成川同志表示,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组织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积极推动建立公平有效、合作共赢的国际气候治理体系,制定了具有雄心的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目标,采取了卓有成效的节能减碳措施,向世界宣示了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信念和决心。同时,中国通过南南合作为其他发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培训班不仅是分享知识提高能力的平台,也将搭建各国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此期培训班为期两周,共有来自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菲律宾、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等18个国家的30位气候变化领域的官员、专家参训。培训班开设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政策体系、“一带一路”倡议解读,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应对气候变化试点示范、可再生能源发展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参观考察有关企业和最佳实践案例,开展国际交流和对接活动,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共享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和经验,推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