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5万余户

2017-04-22 10:3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工商局日前发布2017年一季度全省市场主体发展“成绩单”:新增市场主体5.03万户、注册资金925.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7%和47.6%。其中新增私营企业1.3万户,新增个体工商户3.42万户,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15.3万人。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非公经济实现地方税收收入20.98亿元,占全省地方税收收入总额的29.09%。工商部门扶持个体工商户完成“个转企”1437户,占全年计划的28.74%。目前,全省登记外商投资企业2024户,注册资金336236.35万美元。外商投资主要集中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占外商投资总数的81%。截至3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数143.99万户,注册资金达到2.38万亿元。

具体来看,一季度,全省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长20%,在市场主体中占比74%。私营企业增速有所放缓,农民专业合作社增速有小幅提升。市场主体产业结构优化,第一产业逐渐向上下游纵深发展,农、林、牧、渔业生产与现代科学、信息技术有效结合带动了第一产业发展。第一产业的比重提高了一个百分点,占比9%,第三产业仍是全省市场主体的主阵地,占比达84%。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省工商部门推行注册资本认缴制、企业年报制、“先照后证”“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等一系列改革,降低了创业成本,市场活力迸发,准入环境持续改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今后,全省工商部门将在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登记等便利化改革基础上继续发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促使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活力。 (记者 伏润之 实习生 水菲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