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与中科院加强深海科技合作 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2017-04-22 10:4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与中国科学院举行工作会谈
加强深海科技合作 积极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刘赐贵白春礼出席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与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海口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推动深海研究、共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省院合作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白春礼一行的到来,感谢中科院长期对海南建设发展的支持。刘赐贵说,近年来海南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不断深化“多规合一”、行政审批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风政风明显转变,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刘赐贵说,海南是海洋大省,有义务、有责任、有条件做好海洋文章。以深海科技研究为先导,加深认识海洋,对于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深海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深海资源,必须与最好的科学家和科技项目相结合,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中科院是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聚集着一批最优秀的深海科研人员,省院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海南将一如既往地在经费、用地等配套方面全力支持,共同推动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

白春礼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海洋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海南加快海洋产业发展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与中科院坚持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高度契合。他表示在过去院省合作的良好基础上,中科院将进一步整合相关科研力量,推动更多优势海洋科技力量布局海南,努力推动海南建设海洋科技新高地。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出席。 (记者 彭青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