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推进会召开

2017-04-22 11:59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4月21日,“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现场察看了甘肃省林业厅、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所信息化建设情况,总结了“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阶段成果,研究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建设机制》。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林业厅分管领导、信息化主管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北京、四川省(市)林业厅(局)信息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推进会

李世东指出,“一带一路”是协同发展之路,是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彰显中国方略的“黄金丝路”;是突出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绿色丝路”;是构建互通互联,实现不同区域信息资源互通有无,缩小区域间信息鸿沟,实现中国智慧的“信息丝路”。

李世东说,“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一年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做好了顶层设计,在《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快中国林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了“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的建设重点。二是开展了试点项目,2016年4月,正式启动了“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平台建设项目,以甘肃、青海、宁夏为试点,整合三省区林业数据资源,初步探索、建立了林业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成效明显。三是建立了各项机制,制定了工作方案,推出了合作协定,建立了协同机制,为促进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工作夯实了基础。

李世东强调,要全面完成“一带一路”林业数据协同发展重点任务:一是明确思路,共谋发展;二是强化机构,加强合作;三是优化功能,深化应用;四是加强保障,任务落地;五是示范引领,联动提升。(冯峻极、王辉、张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