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扩大)会议

2017-04-22 21:1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公安改革督察工作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4月21日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刘云山、孟建柱和赵乐际同志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公安改革督察问效工作,努力以学习教育和公安改革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实际,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坚持从部党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拿出具体贯彻意见,明确务实工作举措,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体现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改革落实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抓改革落实、抓督察问效的重要性紧迫性,投入更大的力量抓改革落实,投入更多的精力抓督察问效,不断拓展督察工作的广度深度,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确保各项公安改革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各项公安改革措施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去年开展第二轮公安改革专项督察情况的汇报。在这一轮专项督察中,共检查82个市级和176个县级公安机关改革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公安窗口单位483个,访谈群众1423名,发现总结了一批典型经验,督促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督察、面上督察和重点督察,以督促行,以察问效,推动各地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进一步落实改革主体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切实加大抓改革落实的力度。要坚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既注重发现和总结典型经验,又善于把脉问诊,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盯住不放、狠抓整改,切实提高督察实效、推进改革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部分公安改革项目实施效果第三方评估情况的汇报。受公安部改革办委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等单位组成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试点、车检制度和驾考制度改革试点等部分公安改革项目实施效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估。会议要求,要切实用好第三方评估成果,充分利用评估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评估结果要向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始终坚持改革效果由人民群众说了算,适时继续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推动各项公安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宜。

部党委委员陈智敏、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