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长近四成

2017-04-23 09:2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长近四成
3月份创26个月以来单月进出口最高值

4月22日,记者从沈阳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省进出口总值为167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2%。其中,出口值749.9亿元,同比增长18.7%。

据介绍,一季度,我省进出口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稳向好走势,3月份当月,全省进出口值达602.2亿元,为2015年1月份以来单月进出口最高值,环比增长21%。

从贸易方式看,一季度,我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值达873.9亿元,同比增长37.6%,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2.2%。海关人士表示,一般贸易产业链长,从设计、生产到销售,产品增值率较高且往往包含知识产权,经济增长贡献率高于加工贸易。一般贸易出口份额提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省对外贸易结构有所优化,外贸企业自主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经过多年探索,以综合保税区为代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逐步发展成为全省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吸引境内外投资的重要载体。一季度,我省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方式进出口值达322.9亿元,同比增长98.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9.3%。

从企业性质看,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高居榜首,国有企业进出口呈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长63.8%,民营企业进出口466.6亿元,同比增长28.4%。从产品看,机电产品和钢材等是我省的主要出口商品。一季度,我省出口机电产品292.2亿元,同比增长16.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9%。(记者 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