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82个

2017-04-23 09:5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82个
投资总额近1500亿元

记者从省经合局获悉,从去年11月开始,全省经合系统深入开展“一个活动”,紧紧盯住“两个层面”,抓实“四项举措”,推动“三早”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今年春季,全省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82个,投资总额1480亿元,产业类项目占82.42%。其中,以往签约项目48个,新签约项目134个,分别占26.37%和73.63%。

开展“一个活动”。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全省经合系统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在全省开展了“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和推动项目落地力度,为春季“三早”行动和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盯住“两个层面”。一方面盯住存量,对2014至2016年纳入全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调度系统,但未有资金到位的项目,采取市州自查和省局实地检查的方式,逐个搞清是否具备今春开工的条件以及怎样才能具备开工条件。另一方面盯住增量,以近两年达成的意向项目、协议项目和在谈项目为重点,组织全省各市州积极“走出去”,有针对性地“请进来”,加快项目合作进程。

抓实“四项举措”。抓项目服务,把项目服务从洽谈、签约,一直延伸到审批、开工、竣工等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并为此建立了全省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信息化系统和调度、会商、包保三个机制。不仅把正在洽谈和已经签约但尚未开竣工的重点项目纳入系统,而且开展定期调度,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问题,会同省直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同时,省局每位班子成员包保1至2个市州,对重大项目进行包保服务。抓项目对接,推动一批意向和协议项目尽快成为合同项目。抓项目平台,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项目承载力和要素吸引力。抓项目谋划,去年10月,从市州、重点开发区征集了1100个项目,并经由专家评审和专业包装,已经推出了400个省级层面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520亿元,97%是产业类项目,单个项目投资额均为亿元以上。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1个。(记者 杨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