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世界读书日,我们为你朗读一封总理来信

2017-04-23 07: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22个世界读书日。

三年前的读书日前夕,北京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收到了一位特殊读者的来信,他在信中说“阅读能使人常思常新”,这位读者就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的来信还这样写道,“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仍需要一种内在的定力和沉静的品格”。

三联书店的工作人员记得总理从前到书店时,选书要选上两个小时,他们描述他,“真是一位忠实的读者”。

书店的读者里,既有一国之总理,也有爱读顾城的16岁高中生、每年可以读完100本书的企划工作者,和梦想着通过记录人物来记录时代的出版人。

人们还可能会在书店里遇到一位88岁的老人,她独自居住,去书店阅读可以令她不感到生活寂寞。还有位保洁员,他50岁了,喜欢阅读经济、艺术书籍,当被问起为什么喜欢读书时,他高兴地笑了起来,“因为读书是天下第一好事”。

阅读无关年龄,无关职业,只关乎心灵富足。

这些读者们相信:

“阅读是和自己相处的时间。”

“你会觉得每一个文字被打出来的时候,有一种非常庄重的感觉。”

“知识在书里面,很多道理也在书里,不能想象不读书是什么样。”

……

又到读书日,我们想为你读一读总理的这封来信。

然后拿起手边的一本书,一起读书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