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进展顺利

2017-04-24 08:4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市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进展顺利
部分指标的年度目标任务已接近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进展顺利,其中相当一部分指标的年度目标任务已接近完成。

2016—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农村建卡贫困人口搬迁16.7万人,同步完成随迁非建卡贫困人口3.7万人。而截至2017年2月底,全市已签订自愿搬迁协议18万余人,其中建卡贫困人口15.3万余人,占市政府目标任务的91.83%,已搬迁安置近13万人,占目标任务的77.63%。

在资金方面,我市已拨付市以上专项补助资金10.96亿元,占市政府目标任务的65.6%,实际融资贷款78.6亿元,占“十三五”计划的63.2%。

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工的安置住房面积达到422万平方米、已竣工353万平方米,已大幅超出了200万平方米的规划建设面积。同时在基础及附属设施方面,我市还建成安置区内道路1681公里、铺设饮水管网6096公里、电网1871公里、垃圾污水处理设施792处、学校及幼儿园20.9万平方米、卫生院5.3万平方米、其他村级服务设施15.6万平方米,为群众搬迁后的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记者 颜安 实习生 蒋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