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自贸试验区“金改30条”
70%核心政策落地实施 

2017-04-24 09: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2015年1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金改30条”)被进一步细化为69项具体措施。截至今年3月末,已推动70%的核心政策落地实施,其中23项措施成效显著,区内主体累计新开立本外币结算账户3.5万个,办理跨境收支达到894.8亿美元,占全市跨境收支的24.3%,结售汇351.4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2049.5亿元,占全市跨境收支的37.5%。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已经成为天津金融业发展的新名片。

其中,融资租赁产业亮点频闪。跨境本外币资金池、跨境融资、融资租赁收取外币租金等创新业务取得明显成效。金城银行、华运金租、汇丰银行等民营、外资金融机构入驻天津自贸试验区。截至2016年底,天津自贸试验区各类持牌金融机构达到132家,跨境收支额近800亿美元。创新发展商业保理,各类保理企业达到380家,业务规模300亿元,占全国15%。租赁业创新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区内各类租赁公司达到2534家,其中融资租赁公司总部超过1000家;租赁飞机累计达到837架,约占全国的90%;租赁船舶104艘,约占全国80%;租赁海上石油钻井平台11座,占全国100%,集聚效应明显。(记者 孟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