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加强专业人才培训完善医养护一体化

2017-04-24 10:0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如何提高家庭签约医生的服务水准?如何让居家养老真正成为现实?4月23日,我省首个医养护一体化长期照护人员培训项目在浙江医院启动,为进一步完善医养护一体化服务体系夯实基础。

医养护专业技能人员能力提升是全社会的需求。近年来,我省老龄化形势较为严峻,居家养老、居家护理发展趋势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家庭签约医生提出了更高要求。

医养护一体化长期照护人员将承担什么职能?记者了解到,这些专业人员将负责评估和解决患者在家康复或养老期间的护理问题,帮助患者继续执行医院的医嘱。此次项目拟培植各职类医疗人员具备长期照顾基本理念与基础技能,完善医养护体系,达成提升优质照护品质的目标。

省卫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医养结合是国家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的决策,让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相结合,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以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提高现有居家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将使老年慢性病患者受益颇多,让‘养老只需一张床’的愿景逐步成为现实。”

据了解,此次培训项目经省卫生计生服务中心评估后,正式“落户”浙江医院的浙江省老年病防治技术指导中心。首期培训面向杭州市西湖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养护一体化专业人员。下一步,培训将逐步覆盖全省。(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