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电商扶贫工程再“升级”

2017-04-24 10:2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电商扶贫工程再“升级”
今年将建成2000个电商扶贫站点

近日,《2017年江西电商扶贫工程推进方案》发布。《方案》提出,围绕精准扶贫主线,进一步拓展电商扶贫内涵,加快电商扶贫站点建设,力争江西电商扶贫工作在全国领跑。

《方案》明确了今年四大目标:建成2000个以上电商扶贫站点,重点在贫困村兴建,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也可兴建电商扶贫站点;打造200个以上电商扶贫示范点、若干个电商扶贫精品站点,通过示范引领推动电商扶贫进程;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大幅度销售农副产品,助推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不但要卖出去,还要卖出好价钱;带动10万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增收脱贫。

《方案》提出,2017年要扩大电商扶贫内涵,从销售扶贫拓展到旅游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等。通过增设电商扶贫线上平台、推广电商扶贫专区、推动绿色农产品进社区、对接农产品经销商、打造电商扶贫示范站点和精品站点、打造电商扶贫产品品牌、加强行业之间合作、加大培训就业力度、共建质量保障体系、加快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等措施,实现电商平台与省精准脱贫大数据平台数据共享,大力提升电商扶贫成效。

此方案由省扶贫和移民办、省商务厅、省农业厅、江西邮政、江西移动、江西电信六家联合发布,六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助江西电商扶贫工程建设。据悉,江西邮政将先行投入资金,加快电商扶贫站点和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在各县邮政分公司组建起5人以上的专职运维队伍。对扶贫站点专设“扶贫爱心邮路”,对电商扶贫包裹实行最优资费。(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