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贵州签订跨省异地就医合作协议

2017-04-24 10:5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宁夏、贵州两省区人社厅、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在贵阳市签订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国家异地就医平台上进行备案、结算,采用“就医地管理、就医地目录、省级平台清算、国家平台清分”的模式,实现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持社会保障卡联网直接结算。

据介绍,参保人员出院结算时只支付个人自费部分,其他统筹支付费用由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结算。此前,为方便跨省异地安置(居住)、长期务工等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切实解决异地就医人员医疗费用报销“跑腿”和“垫付”等问题,我区已先后与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云南等省区签订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框架协议。截至目前,通过人社部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我区已经实现了与海南、陕西、吉林、浙江、四川、重庆、安徽和新疆等省区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联网直接结算。(记者 马钦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