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副局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2017-04-24 12:08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彭有冬在督导检查黑龙江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17日-20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带领督查组赴黑龙江省督导检查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以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造林任务完成和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彭有冬看望慰问了黑龙江省林业战线,特别是战斗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同志们。彭有冬指出,黑龙江省森林资源丰富、生态区位重要,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彭有冬对黑龙江省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及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森林防火工作亲自动员、亲自部署,把森林防火作为重中之重和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位推动,及时部署检查,强化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真抓实管,春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彭有冬强调,今年国家大事要事多,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造林绿化工作要认真落实《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确保如期实现绿化目标;要抢抓营造林时节,做好苗木、队伍等准备,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造林任务;要注重提高森林质量,扎实抓好森林抚育和退化林分改造工作;要着力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加强天然林保护,强化森林资源管理,确保东北国有林区森林生态安全;因地制宜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探索互联网+营造林管理和义务植树,进一步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当前,正值黑龙江省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刻不容缓。要“严”字当头,落实防火责任,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绝不能出现责任空档;要“细”字入手,做好火灾防范,加强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和防火宣传;要“急”字当先,做好扑救工作,森林火灾的扑救要“小题大做”,务求“打早、打小、打了”。要以人为本,科学指挥,确保人员安全,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国家绿色屏障,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督查期间,督查组先后在哈尔滨市、绥化市、通北林业局、沾河林业局、幸福航站、伊春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黑龙江省营造林计划分解落实,种苗、地块准备,营造林组织实施;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应急响应、值班调度和航空护林等进行了检查。(记者 杜建华 谢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