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大利亚启动与中国香港自贸谈判

2017-04-24 22: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堪培拉4月24日电(记者 徐海静)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24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开始启动与中国香港的自由贸易谈判。

乔博宣布,作为启动程序的第一步,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向民众征求与中国香港签订自贸协定的意见。

乔博说,与中国香港达成自贸协定将成为2015年签署并生效的澳中自贸协定的有益补充,增强澳大利亚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使澳大利亚经济与亚洲经济更紧密融合。

中国香港是澳大利亚企业在亚洲的桥头堡,超过600家澳大利亚公司在此设有分支机构。中国香港还是澳大利亚第12大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第8大出口市场。

澳大利亚政府将签订双边自贸协定作为对外贸易主要发展方向,过去几年先后与主要贸易伙伴中国、韩国、日本完成自贸谈判并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目前,澳大利亚正与印尼、欧盟、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展开自贸谈判。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对澳政府的这一行动表示欢迎。该委员会主席、前维多利亚州州长约翰·布伦比说,中国香港是亚洲的主要金融中心之一,与之签署自贸协定将为澳大利亚服务业带来巨大机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