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7-04-25 10:0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一季度,我区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9.9%,是五年来最高涨幅,扭转了连续18个季度54个月的下跌态势。一季度我区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经济发展积极因素在增多,总体景气在上升,呈现出“稳中向好、增速回升、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

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下,抓紧抓实经济工作。

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4月19日,自治区召开经济工作协调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抓好经济工作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巩固开局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力以赴确保自治区经济稳步增长。

行动是最有说服力的语言。

基础设施滞后是制约我区经济发展最大的短板,也是最大的潜力。今年,我区坚持基础设施先行,运用市场化手段,探索各种市场化模式,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力度,着力抓好以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比去年增长50%以上。

自治区继续着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加快发展。发展实体经济,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的改革任务清单,是继续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自治区提出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改革任务。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项目先导试验段开工、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启动、乌鲁木齐白鸟湖万达城项目开建……新疆大地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记者 石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