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河科技园在天津开发区揭牌成立

2017-04-25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4月25日电(记者 毛振华)天河科技园在天津开发区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25日正式揭牌成立。该园区今后将以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和该中心拥有的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为依托,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基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区。

“天河一号”落户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已有六年多,如今它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区域产业发展、政府治理水平提升的强大引擎。

“超级计算机是世界高端信息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也是体现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说,“天河一号”打破了国外在高性能计算核心领域的限制政策,为解决我国经济、国防、科技等领域挑战性问题提供了重要手段。

目前,“天河一号”已经实现满负荷运行,每天并发在线的运行任务达到1400多项,为全国特别是京津冀区域上千家大学、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提供超级计算服务,实现了我国超级计算机从研发到应用的转化,促进了京津冀区域的协同创新和产业升级。

天河科技园总经理阎伟表示,正是依托“天河一号”在石油勘探、气象预报、生物医学等领域应用服务的突出优势,今后天河科技园将进一步拓展超算资源、技术的支撑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在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与孵化平台,融合资本运作,加速新型技术培育。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是军用技术民用化的典范,天河科技园也将立足军民融合,创新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天河”从中国自主创新的世界品牌,转变为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世界品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