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地震灾区年内全面完成恢复重建

2017-04-25 1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4月25日电(记者 朱青、张熠柠)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西藏自治区19个县、区的14万群众不同程度受灾。在灾难发生两周年之际,记者从地震灾区所在地日喀则市及阿里地区了解到,灾区整体恢复重建工作在有序推进中,并已获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作为西藏自治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日喀则市灾后恢复重建总投资逾11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超过71亿元。其中重点投资分布于民房重建、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文化遗产及宗教活动场所等重建。此外,灾区还对地质灾害防治、边防消防等项目进行了投资建设。阿里普兰县等受地震影响波及地区也已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

在日喀则市及其下辖聂拉木县、吉隆县、定日县等地,记者看到,灾区转移安置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住房得以整村迁建或原址重建,群众就业及收入得以保障。灾后除民房重建等基础设施恢复工作外,灾区还注重打造旅游、边贸、民族文化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灾后民众生活水平提高。

日喀则市副市长巴桑介绍,2017年,日喀则市将完成恢复重建固定资产投资,并于年底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实现家家有新房、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村村有改变、发展有路子、生态有改善的总体重建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