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开展百日环境专项执法 重点打击渗坑排污

2017-04-25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倪元锦)北京市环保局25日发布称,为积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即日起,北京市的环保、公安、规划国土、住建、城市管理、交通、水务、商务、工商、质监、安监、农业、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百日环境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各领域、各环节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北京市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目前,北京市多部门正重点打击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排放污染物,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等行为。水务、环保部门将围绕黑臭水体治理、重点流域水体水质改善等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重点河道流域的监管,严厉打击私设暗管、超标排放、不按规定排放、倾倒污水垃圾等违法行为。

在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方面,多部门将联合执法,加大对挥发性有机物、燃煤、机动车、油气油品、“散乱污”工业企业等领域问题的执法检查力度,针对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使用、排放等各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管。

在固废和土壤领域,环保部门将严厉查处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违法违规贮存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国土、安监等部门加强对全市尾矿库的排查整治;环保、水务、国土、农业等部门严厉查处乱倒废渣、污泥等违法行为;国土、环保、城管执法等部门依据职责加强未利用地的环境管理。

据悉,各部门将采取白天检查、夜间抽查、随机检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违法排污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任何环境违法问题,一律依法采取严格惩处措施,适用行政拘留或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严查严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