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出台法律援助工作过程记录办法

2017-04-26 11:3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近日印发实施的《云南省法律援助工作过程记录办法(试行)》是我省改进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的新举措,也是全国范围率先出台的法律援助工作过程记录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近年来,我省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推进完善,法律援助事项已扩大到30项,符合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审查标准人群达1014万人。近3年,我省各级各类法律援助机构每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保持在7万件以上,接待群众咨询服务近15万人(次),受援人数近10万人。

《办法》对法律援助工作中接待申请、审批指派、承办监督、结案归档等各阶段工作过程中需要记录的内容及方式做出详细规定,以此规范法律援助服务行为,提高法律援助监管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办法》的出台实施,有望推进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实现全过程记录,从而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行为、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全程监管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记者 程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