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商改”3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19万户

2017-04-27 08: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广西商事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4年3月我区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区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主线,着力打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3年间新登记市场主体119万户,为改革前7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的总和。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区出台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创业创新做好稳增长工作措施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为经营者松绑减负,初步估计为企业减少制度性成本12亿元。建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项目,已公示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497.27万户(含吊销、注销数)。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制度,9.59万户企业、53.71万户个体工商户被列入异常名录并依法向社会公示。开展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管理改革,目前已核发电子营业执照22万张。

据统计,目前全区实有市场主体289万户,比3年前增长66.1%,其中企业总量62万户,增长68.2%;2016年平均每个工作日有1752个市场主体在广西“出生”。商改三年来,全区创造就业岗位490多万个,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增加就业岗位250多万个;全区新增国税登记企业19.78万户,缴税71.83亿元,同比增长29.69%;2015年9月实施“证照整合”后,广西地税累计新增“三证合一”“六证合一”企业17.44万户,累计实现税收15.08亿元。

此外,我区营商环境逐步改善,群众创业从跑多个部门变成走一个窗口,提交材料比原来减少29种34个,全区办照承诺时限由法定的15天提速为1-5个工作日,1/3的业务实现“当日办结、立等可取”,提速将近80%。

自治区工商局表示,今年我区将在进一步推进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推行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登记全程电子化,推动建立政府部门间的联合惩戒机制,深化“先照后证”改革等方面,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记者/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