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加强权益类交易场所监督管理等工作

2017-04-27 09:1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加强权益类交易场所监督管理等工作

4月26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强权益类交易场所监督管理、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权益类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监管范围,是在河南行政区域内由省政府批准的,从事产权、股权、矿业权、水权、排污权、知识产权、文艺艺术品权益、金融资产权益等权益交易的交易场所,并对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厘清监管职责、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权益类交易场所监管不仅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正常经济秩序的必要手段。监管职能部门要按照《办法》要求,严格依法依规设立权益类交易场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要对权益类交易场所进行清理、规范、整顿,发现违规行为的要依法限期整改,对存在风险的要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对违法行为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确保全省权益类交易场所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抓好职业教育,做好职业培训,对于全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实践证明,结构调整首先取决于人才结构的调整,发展转型同样取决于人才结构的转型。制定职业培训条例十分必要,也契合河南实际。今后,职业培训机构要根据职业培训的条件要求,规范管理、严格设立,从根本上解决过多过滥问题。要加强培训机构师资管理,对职业培训教师的任职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培训机构要根据培训时间长短、课程设置和专业不同,明确收费指导标准,从源头上杜绝乱收费行为,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翁杰明、徐济超、张维宁、舒庆、徐光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