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清理整顿“拆户保”“违规保”

2017-04-27 09:2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理整顿“拆户保”“违规保”
全省部署动员会作出安排

4月26日,全省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部署动员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明确,清理整顿时间在6至7月,重点是:“拆户保”、人情保、关系保问题,“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无其他经济来源”对象认定问题,重度残疾人纳入问题等。清理整顿的责任主体是:省统筹,市州协调指导督促,县为主,乡镇具体组织。县长是第一责任人,最后上报的数据必须由县长签字、县长负责。

谢建辉说,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是一件大事、难事和急事,各地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做好、做实、做准。

她要求,清理整顿工作要做到“三个严格”“三个不能”“三个严禁”。严格程序、严格经济状况核查、严格政策标准,入户调查必须100%,民主评议必须100%,结果公示必须100%。不能马虎、不能应付、不能偏心,凡事公平公正公开。严禁不调查核实,随意进行认定;严禁不公开公示,暗箱操作;严禁违规操作,乱开政策口子。对工作不力、政策标准执行不好、徇私舞弊等行为,要严肃追责,严肃查处。(记者 陈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