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业中国·蓝色智谷(潍坊)示范引领工程”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2017-04-27 10:3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4月22日,“创业中国·蓝色智谷(潍坊)示范引领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在潍坊高新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潍坊市副市长李平等出席会议,潍坊市直、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区多园”各园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汇报了示范工程建设半年来的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推进措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对潍坊高新区示范引领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杨柏龄、张志宏、初宝杰、李平共同启动脉点科技·潍坊频道上线,启迪、中科、云思六度、凤岐茶社、蓝牛众创五家众创空间进行揭牌。随后,张志宏主任一行对潍坊蓝色智谷进行调研。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指出,“创业中国行动”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实施创新创业示范工程,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集聚整合全球创新要素,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活力。2015年2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中关村启动了“创业中国”引领工程,此后在上海、江苏、河南、成都、青岛、西安、大连、济宁等省市和国家级高新区相继开展了“创业中国创新创业示范工程”。自2016年9月“创业中国·蓝色智谷(潍坊)示范引领工程”纳入“创业中国行动”以来,潍坊高新区制定下发了《实施意见》,按照“创业中国行动”方案的任务要求,在人才、科技、金融、平台等方面全力推进,将政府推动力、院校科技创新力、众创空间组织自发力、社会参与力、市场化运作力整合起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体系发展的强大合力,使潍坊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活跃,创新创业环境更加优化,为推动“创业中国行动”注入了新的动力活力。

据悉,“创业中国·蓝色智谷(潍坊)示范引领工程”利用和发挥潍坊高新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优势,以潍坊蓝色智谷核心载体,统筹全区创新资源,依托高新区各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实施新型孵化器集群培育工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示范工程、创新创业环境建设示范工程、创业人才集聚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升工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八大工程,努力提升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一流院校合作层级,深度对接美国硅谷、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等创新资源,发展科技金融,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截至目前,潍坊蓝色智谷以实施“创业中国示范引领工程”为载体,已聚集落地各类科技企业200余家,涵盖3D打印、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等各个领域,三大平台转移转化科技成果30项以上,孵化空间有效利用率达80%以上,引进博士及以上创新创业人才20余名,授牌创业导师50余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