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副局长: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17-04-27 14:43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

马正其在上海浦东新区调研时强调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4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马正其强调,要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清理和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健康公平的市场秩序。

马正其考察了浦东新区市民中心,观看了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情况介绍PPT演示;详细了解了企业登记注册单一窗口流程,观看了企业名称申报系统及企业网上自主查名流程演示;听取了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马正其指出,浦东新区在开展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项工作在全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马正其指出,浦东新区开展试点的“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清理和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推动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推动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对于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希望浦东新区积极探索,大胆先行,为全国进一步推进改革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马正其强调,下一步要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落实“多证合一”改革,推进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做好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和企业简易注销工作。二是要坚持“严管”。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该放的要放足,该管的一定要管住;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手段,借助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一步促进企业诚信自律,实现部门联合惩戒。三是要继续完善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要在当前“四合一”综合执法改革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抓好队伍建设和干部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