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与消费量呈现“一降一升”态势

2017-04-27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希)中国黄金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累计生产黄金101.19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10.366吨,同比下降9.29%。同期,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304.14吨(不含出口及黄金金融投资需求),增长14.73%。

生产方面,一季度全国黄金矿产金完成80.542吨,有色副产金完成20.655吨。中国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十家大型黄金企业集团黄金成品金产量和矿产金产量分别占全国的51.67%和41.37%。

统计显示,黄金首饰销售市场开始回暖,金条销售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一季度黄金首饰消费量170.93吨,同比增长1.4%;金条101.19吨,增长60.18%;金币2.5吨,下降67.11%。

业内人士分析说,黄金首饰企业借助春节等假日开展促销,实现了销售的小幅上升,而金条销售的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黄金的货币属性逐渐被大众所认知,被更多人视为避险工具。

由于国际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上升,今年一季度,黄金价格自年初最低的每盎司1146美元反弹至最高的每盎司1264美元,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220美元,同比增长3.06%,维持去年四季度以来的震荡趋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