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4-27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4月27日电(记者 王海鹰)“五一”节前夕,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

滨州医学院党委原书记刘树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9.07万元。2016年2月,刘树琪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另外,刘树琪存在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目前刘树琪已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照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传志2013年至2016年违规收受单位下属、服务对象消费卡、礼金折合共计人民币27.78万元、美元9万元;违规配备价格89.3万元、排气量4.2升的奥迪轿车和价格99.86万元、排气量3.6升的奥迪Q7越野车各一辆,长期占用关联企业奥迪Q7越野车一辆。另外,杜传志存在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杜传志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此外,山东省纪委还通报了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里能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闫志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原章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高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占用公物和借用企业车辆等问题;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光耀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组织公款聚餐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明等人擅自变更出国路线并公款报销相关费用问题;泗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辰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