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额突破1万亿元

2017-04-28 0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高敬)记者27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供销系统积极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0299.8亿元,同比增长14.3%。

基层社处在为农服务前线。今年一季度,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服务功能、经营活力进一步激发。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销售额7652.7亿元,同比增长12.8%,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比重为74.3%。其中,基层社销售额2163.7亿元,同比增长19.2%,为农服务实力增强。

从销售情况看,农副产品和棉花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超过三成;再生资源经营呈现反弹。受去年四季度以来农资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的影响,供销系统农资企业加快库存销售,保障春耕用肥,发挥了农资销售主渠道作用。农业生产资料销售1676.7亿元,同比增长7.5%。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相适应,农资经营业务结构也出现变化,新兴肥料销售快速增长,如水溶肥同比增长48.4%,有机肥增长60.4%。

在传统业务提升的同时,供销系统还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在线商品交易,并通过总结推广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经验,加快业务创新,面向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